opera-new-logoOpera瀏覽器發展至今多年,雖然很努力地默默耕耘著,但論市占率至今仍不敵 Chrome 和 Firefox。早前曾傳出,中資公司奇虎 360 與昆侖萬維向 Opera 提出收購,給出 12 億美元的交易將以現金支付為條件,但因大股東仍未同意而被暫停。而近日最新消息指出,股東方面已見錢開眼同意了收購計劃。

奇虎 360 早於 2 月時向 Opera 提出,以 12.4 億美元的收購要求。而 Opera 股東方面,必須在 5 月 24 日的截止日之前做出決議。該收購建議需要有 90% 以上的股東同意才能進行,而現時消息確認已90.9%的股份投票同意出售。

Opera 瀏覽器過去在手機上的成績更是十分不錯的,像是 Opera Max 的 Android 用戶達到 1 億。而且,過往亦推出了很多受人激讚的功能,像是網頁壓縮技術,可以節省九成數據使用量,以及最近推出的內置VPN功能,令到 Opera 瀏覽器再一次受到大家的重視。可惜的是,雖然這次開發團隊表示不願意被收購,但股東們卻是見錢開眼將之出售。

奇虎 360 雖然貴為一家資訊安全公司,但過往種種「流氓」手段令用戶均投以不信任票。現時收購雖然仍要再等美國和中國監管單位的同意才可,但相信很多用戶已經想剷除這套軟件,以免在被收購後對個人私隱產生威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