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828248_n

自從去年 Windows 10 推出以來,Microsoft 為令市占快速増長可謂無所不用其極,手段之多令到大量用戶極度不滿。由開始時的建議升級、到中期不斷彈出視窗要求升級、再到中後期的半夜自動升級殺你一個措手不及。對於一些根本不想升級的用戶來講,你以為免費升級期快將結束可以不再受折磨嗎?現只能引述一句網上潮語:少年你太年輕了!

現時在 Windows 10 升級過程中,一個叫做「GWX.exe」的程式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所以我們之前亦教過大家,如果不想被升級的話,結束這個程式及相關服務即可避免或暫時停止升級程序。

而據 MSpoweruser 網站消息指出,微軟已更新了「GWX.exe」程式。之前該程式在跳出來的視窗會詢問用戶是否立即升級,或者是安排一個時間自行升級。但如果用戶按下「X」關閉的話,還是可以暫時避開回答這個「你要我現在XX你,還是在某個時間再XX你」的問題。可是,如今這個「GWX.exe」更新後,已經是變成按下「X」不是關閉,而是自動安排時間升級。即是說,你原以為按下關閉後就沒事嗎,當你第二天睡醒再啟動電腦時已經完成升級或者是進行升級了。這種手法對於一些用戶來講,相信都會感到極之不舒服。

現時 Windows 10 雖然理論上是微軟自認為最好的系統,可是不少有使用過的朋友都甚感不滿意。當中原因有很多,包括介面設計混亂(尤其是平板或桌面電腦介面共融),另外就是很多日常使用的程式或打印機裝置跟新系統不相容,導致工作被嚴重影響等。

不知道 Qooah 讀者,大家對於微軟這樣的手法有何感想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