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edia74920160516134408

上週 Apple 股價,已經到達 90 美元邊緣,跌到 2 年來新低,一度將全球市值最大公司的地位讓給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Apple 市值在 2016 年 5 月 12 日一度遭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超越,隨後又以些微領先幅度重奪第一寶座。

MyMedia88020160516134332

Apple 在公佈上季 iPhone 銷量首度下滑後,股價已經下跌了 13%;除了 iPhone 的銷售前景開始轉淡以外,Alphabet 的股價正持續上漲,這樣此消彼長的情況下,Alphabet 很有可能進一步持續奪取市值第一的地位。

目前手機市場日漸飽和,而手機產業的戰場應該走向服務領域;服務方面,Alphabet 在行動廣告與 YouTube 的應用已經被廣泛使用,可作為長期成長動力的引擎,而蘋果就是缺乏那些獨特的軟體文化,那些 iTunes、iCloud、Apple Care、Apple Music 等業績未有爆發性的成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