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225-banner

大家都知道 Nokia 於 2014 年售出手機業務給 Microsoft,原來協議中有兩方面,智能手耭及功能手機。而根據雙方協議,智能手機品牌授權將於在今年第四季到期,而功能手機品牌使用權限則為期 10 年至 2024 年。

而收購後 Microsoft 推出過 Lumia 智能手機,但市場反應非常冷淡,所以除縮減生產量外,更於今年初表示 Lumia 650 將會是 Lumia 系列的最後一個產品。

雖然未有消息指 Microsoft 會於棄智能手機業務,不過似乎沒有以前般重視。有消息指 Microsoft 將會重組 Microsoft Mobile 部門,並整合到 Microsoft Devices Sales 部門,未來將負責銷售 Surface Phone 和其他 OEM 推出的 Windows Phone。除此之外更會裁減大約一半在 Microsoft Mobile 的員工,部份將會調往其他部門工作,而其他的或會被遣散。

至於功能手機方面,有外國媒體 VTECH 報導指 Microsoft 計劃把製造授權轉賣給富士康負責手機的製造和銷售直至 2024 年。

但 Nokia 早前表明會復出智能手機業務,不知又會有甚麼驚喜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