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76VR 體驗相信大家都曾嘗試過,簡單的如入戲院看 3D 或 4D 電影、到一些主題樂園玩帶有 VR 影像的過山車等,但是互動性及迫真性都不高,但是我們將來或有機會體驗得到了。

早前一家名叫 The VOID 的美國公司計劃興建一系列虛擬娛樂中心,他們標榜的是都將現實場地與虛擬實境給合在一起,只要玩家戴上 VR 頭罩及相關裝備之後,配合場的結構下,玩家可以看到如戰場、海底及野外等環境,再加上穿上觸覺背心及手套後,即可在場景內進行不同的互動,例如可以拾取道具、打開機關及感受到子彈攻擊等,再配合場內設置的一系列 4D 裝置,可以營造出如下雨、冰凍、火焰及地裂等感覺,就像真實經歷一樣。

VOID1

玩家除可以在場館內任意走動外,娛樂中心內還會在部份場館內裝設一些大型模擬器,只要坐在上面便可以享受到乘坐飛機或飛龍等效果。

每款遊戲時間約 30 分鐘,每次最多可容納 10 名玩家。

20160505010738其實這個構思,是由 The VOID 的 CEO Ken Bretschneider 早於幾年前已私人投入大約 1,300 萬美元進行研發。有消息指 The VOID 目前已經與 Evermore、Optimal Design 及 Unity 3D 等公司合作,所以效果應該不會很 “山寨” 吧。

但是暫時未知有關娛樂中心的開幕日期及收費。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觀看下面短片了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