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Kaby-Lake-PC早前有消息指 Intel 將於今年推出最後一款 14nm 製程 Kaby Lake 架構的處理器,而明年將正式過渡至使用 10nm 製程的 Ca​​nnonlake 系列處理器。

因為以前 Intel 一直奉行 Tick-Tock 理論,工藝、架構兩步走的策略於今時今日已經有點不合時宜,取而代之的是工藝、架構、優化三步走的策略。Kaby Lake 就是本次週期中最後一個優化步驟。

Intel-Core-i7-7700K-Kaby-Lake-635x366

日前 SisoftSandra 測試數據庫中出現 Kaby Lake 系列的資料,包括三款不同級別的型號。

首先是旗艦級別的 Core i7-7700K,延續四核、八線程、8MB 三級緩存、LGA1151 封裝接口等標準規格。但頻率只有 3.6-4.2GHz,比起 i7-6700K 4.0-4.2GHz 低,不過外界估計在正式推出後或有機會改善。GPU 為 GT2 級別 (24個執行單元,最高頻率1150MHz)。

另一款是低電壓流動版處理器 Core i7-7500U,規格方面為:雙核心四線程、頻率 2.7-2.9GHz、4MB三級緩存、支援 DDR3L RAM (但有指日後會支援 DDR4/4L)、GPU 為 GT2 級別,最高頻率 1000-1100MHz。熱設計功耗估計繼續保持在 15W。

而最後一款是超低電壓版 Core m7-7Y75,規格方面為:雙核心四線程、頻率 1.3-1.6GHz、4MB 三級緩存、熱設計功耗估計不超過 4.5W。

不過正式推出日及價格暫時未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