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Apple-Logo-wide

 

對於一個品牌來講,商標就是全部的財產,因此保護自己的商標也顯得最為重要。現時一說起 iPhone,不論是小朋友抑或是家中的長者,相信大多知道是一部手機。不過,今後「IPHONE」一字於中國大陸並不僅是「手機」而是「皮製產品」,因為該商標於中國已被法院判於他人作另類產品使用。

大陸公司新通天地科技公司近日獲得中國商標局通過「IPHONE」商標,申請在國際分類第十八類仿皮、牛皮、錢包、小皮夾等商品上使用。消息一出旋即引起國際議論,事關大家都知道「iPhone」一詞屬 Apple 所有。

據消息指,新通天地科技公司於2007年9月29日,即 iPhone 於2007年1月9日發佈後才申請「IPHONE」這個商標。而 Apple 早於 2002 年10月18日已向當局申請,但卻拖到2013年11月21日才獲核準,核定使用在國際分類第九類電腦軟硬體等商品上。由於 Apple 較遲才於中國市場推出 iPhone,這個「遲推出」就成了不能獨享「iPhone」商標最大因由。

在中國市場上,Apple 先是被搶先註冊「IPAD」商標,其後需要支付六千萬美元買回該商標,如今再痛失「IPHONE」這個咳公司最重要的商標,認真無奈。雖然新通天地科技公司只能將「IPHONE」使用在國際分類第十八類的產品之上,但對於 Apple 來講一定不會服氣,因為不能再獨享該商標。不知道是否又要付錢買回被搶註的商標呢?這回或要等 Apple 的下一步決定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