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83965日前我們才介紹過米兔兒童電話手錶,內置通話、全球定位系統及求救的功能,現在這些功能會在手機上出現。

手機尤其智能電話有通話及全球定位系統都已經是入要的功能,但求救功能真的不常見。但於 2017 年 1 月 1 日後可能會多點聽到手機備用這項功能。

到底是為甚麼要加入求救功能呢?原來跟印度有關。因為當地的強姦案十分嚴重,小編甚至從網上看到最少的年紀只是一個未夠一歲的女嬰,真的令人心寒。

當地政府打壓嚴重的犯案率,日前宣佈新規定:從 2017 年 1 月 1 日開始,每部手機必須設有求救功能。在功能手機上,規定數字鍵盤上 “5” 或 “9” 字為求救按鍵 – 當用戶長按 5 或 9 字時, 手機會撥到指定十個聯絡人,而智能手機方面則更需要在機身安裝一個實體揵。

同時當地的通信和資訊產業部也規定由 2018 年 1 月開始,所有手機都必須加入 GPS 全球衛星定位功能,以便執法機關及救援人員能得知求助者的位置,以便作出最訊速的救援。

不知會不會有生產商為香港推出這項功能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