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Tizen3Samsung 推出過自家研發系統 Tizen,希望能夠去 Android 化,但是結果卻強差人意。正當人們以為他們放棄這個系統時,原來他們低調地繼續開發新系統並準備推出。

日前外國科技網站 PCWorld 報導,Samsung 於今個星期的開發者大會上公佈新操作系統 Tizen 3.0。特色是兼容最新的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外也能用於智能電器、可穿戴設備、車載娛樂系統、無人機、電視機和虛擬現實頭盔等。

同時 Tizen 3.0 是一款 64 bit 操作系統,支援最新 64 bit 的 ARM 和 x86 處理器。而且更支援 4K 屏幕,圖形引擎速度比 Tizen 2.4 高 30%。此外 Tizen 3.0 包含有用於臉部和表情識別的 API,支援語音控制,令開發者可以開發與 Cortana 和 Siri 相似的語音助手。而這個系統的開發是基於 Linux LTS 內核,這意味著這個系統相當穩定。

Samsung 的高層表示新的 Tizen 系統將指向物聯網市場,並估計 2020 年聯網設備數量將達到 210 億部。

報導指 Samsung 或將於 7 月發佈 beta 版本,9 月發佈正式版本。至於預載 Tizen 3.0 的設備將在較後的時間發佈,但 Samsung 沒有進一步說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