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79wkx9h34PZ_XY9_59g

Apple Watch 雖然是一部很細小的智能裝置,但其潛力似乎無限大。現時不少開發者都喜歡挑戰這款裝置,除了加入經典遊戲外,更是嘗試安裝電腦系統。上年六月時,有位叫 Nick Lee 的開發者成功於 Apple Watch 上運行20年前的 OS 7.5.5,結果令人嘩然。而這次,他再將難度提升至另一個點。

運行 OS 7.5.5 看起來難度似乎低一點,因為畢業同為 Apple 自己推出的系統。Nick Lee 近日的嘗試就的更為瘋狂,因為他成功在 Apple Watch 上安裝了微軟的 Windows 95!

Nick Lee 在其個人Blog上表示,眼見 Apple Watch 的配置擁有 512MHz CPU、512MB RAM以及 8GB 內置記憶體,這樣的規格已經超過了不少十多年前的電腦,因此把心一橫就嘗試直接來安裝 Windows 系統。

由於需要安裝的是一套作業系統,Nick解釋道所以並不能採用 Apple 推出的 WatchKit SDK,所以他需要自行編寫所有程式。他的作法是編寫了一個模擬器,然後再將 Windows 95 打包成一個適合 Apple Watch 環境運作的 App。透過這樣的方法,他就成功了。以下是開機影片,可以看到速度雖然是有點慢,但令人激動的一刻還是出現於眼前,真是有夠瘋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