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n-emojis

Android 跟 iOS 之間多年來竸爭激烈,雙方各有各特色吸引一班不同需要的使用者。而兩者之間,在經過多個版本以來的演化,無論介面設計以及操作體驗等都變得越來越相似。早前 Google 推出新的介面設計指引,令到一些設計看起來「很iOS」。原來不特止,在新版的 Android N 開發者預覽版中,看到連 Emoji 也照抄了 Apple 的設計。

剛好 Winson 上一篇報導整合了現時各家廠商對 Emoji 設計的差異,由於大家的設計都源自於 Unicode,所以意識形態上相似是必定的,但角色上的設計還是完全獨立及不同的。

如今由新測試版的 Android N 上看到,Google 已經放棄了布丁人公仔角色,而是將一些人物 Emoji 改以「人」來設計。Google 似乎不像 Samsung 那樣有自己的設計角色,而是直接採用了 Apple 的那一套設計,只是將 Emoji 設計成平面化。

screenshot_2689

▲ Google官方開發者Blog上已公佈的設設計

1314890511_n

▲ 現時 Android 6.0 或之前版本的 Emoji 設計

ios575514228_n

▲ iOS 早已深入民心的 Emoji 設計,後來還加入膚色選擇

據報導,改變 Emoji 角色設計只是第一步,在往後的版本中將會加入膚色選擇,也就是 iOS 自 8.3 (2015年4月8日推出) 時加入的功能之一。即是說,下一代 Android N 的 Emoji 選擇將與 iOS 更加相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