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battery_tips

大家每天離不開 Facebook,對於上癮已深的人來講,更加是每分每秒都想看有沒有更新或是提及到自己的通知訊息。不過大家可能對 Facebook 又愛又恨,尤其是大家每天更多時間在手機上使用,因為 Facebook 程式一向是手機的耗電元凶。不想被 Facebook 吸乾手機電力嗎?現在就教你六大方法將問題改善。

1. 關閉背後資料自動更新及定位服務

導致 Facebook 耗電過大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程式會在系統背後不停地工作。雖然這設計的出發點是想等大家在載入資料時更加快,但久而久之就花耗了大量手機電力。另一項相關的就是位置服務,同樣地會不斷記錄大家的位置獲得資料,所以如果你不是一個瘋狂的Facebook用戶的話,還是可以考慮一下關掉吧。

以iPhone版為例,進入手機系統的設定 > 再進入 Facbeook 設定 >將位置及背景重新整理兩個選項關掉即可。

facebook-battery-tips-1-780x446

2. 關閉影片自動播放

自從 Facebook 力推自家的影片平台以來,不理用戶反對加入影片自動播放功能。這項功能不但會耗盡你的月費數據用量,簡接地亦會花耗大量電池,所以建議大家必定是要關掉的。

這個設定是在 Facbeook App 的設定裡,大家開啟Facebook App後進入更多,再按入設定,然後找到影片與相片,裡邊就可以選擇關閉自動播放。
facebook-battery-tips-2-780x447

3. 開閉多餘的通知功能

Facebook 程式每天都會向大家推送大量的通知訊息,如朋友生日、留言回覆、朋友提及自己、群組新訊息等等,對於大家來講另些通知是太多了,所以大家可以在自己的帳號裡選擇要接受那些通知,將多餘的去掉。另外,iOS 系統亦提供了多樣通知方式,如果你覺得其中一些是沒用的話,也可以進入系統設定>通知>Facebook  將不需要的關掉以減少電力使用。

facebook-battery-tips-3-780x450

4. 不時刪除及重新安裝

如果你有習慣查看程式使用量的話,相信都會發現 Facebook 常常用掉大量的儲存空間。原因是大家每次載入程式都會產生一些快取檔案,由於相片或影片檔等資料越來越多,所以也很容易導致 Facebook 占用了大量的手機儲存空間。所以,習慣每隔一個時間就刪除程式及重新安裝將舊資料刪除釋放出空間,一方面令手機更多可用空間,另一方面亦可以間接減少電力使用。

facebook-battery-tips-4-400x698

5. 完整關閉程式

雖然早前有報導指出,iOS 已經開啟後的程式不需要完整關閉,但對於 Facebook 來講,有測試顯示完整關閉的話,有明顯地減少到電池使用。所以,還是建議大家每隔一個時間就雙按Home鍵,然後將 Facebook 完整關閉再開啟。

6. 使用網頁版來代替

使用App無疑是很方便,而且也有推播的通知功能,但如果你是想提升電池續航力的話,那就一定是使用網頁版來代替。大家可以進入 m.facebook.com 後,再將捷徑加到桌面,這樣每次就如使用 App 一樣按一下就開啟使用,其實也是很方便的,最重要是速度亦較快。

facebook-battery-tips-6-780x447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