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_08420160412193844宏達電(HTC)今(12)日在台灣舉辦發表會,宣布即將推出年度旗艦智能手機 HTC 10,而跳跳虎也實際前往發表會現場,為大家最新動態與動手玩!

HTC 10 預計 2016 年 4 月 15 日在台灣推出,32 / 64GB 建議售價分別為 NT$22,900 / 24,900 (約 HK$5498 / HK$5998),隨盒搭配包含 Quick Charge 3.0 快速充電器與 Hi-Res 高傳真耳機(總計市價NT$ 2,180 , 約 HK$530)等豪華配件組,共有星光銀、暮光灰、曙光金與夕光紅四色可以選擇,(台灣首批出貨並不包括夕陽紅配色)。

HTC 10 可搭配擁有多功能半透明前蓋的全新 Ice View 晶透感應保護套,不需掀蓋即可回應來電或簡訊,甚至播放下一首曲目或進行拍攝。

HTC 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表示:「2016 年是 Android 手機發展至為關鍵的一年,而 HTC 的年度旗艦 HTC 10 不僅將創新科技與工藝設計發揮到極致,其細緻的光雕外型也再次引領金屬機身的流行風潮,將精品旗艦手機質感提升至更高的層次。」

他更進一步表示:「結合全球首創的雙 OIS 前、後 UltraPixel 鏡頭,提供最頂級的拍照體驗,搭配高傳真之 BoomSound Hi-Fi 超聲動音響及高解析音效耳機,讓聆聽音樂達到最高享受的境界;更重要的是透過 Google 及電信夥伴的深度合作,HTC 10 帶來兼具流暢與簡潔的使用者介面及行動上網體驗,重新定義 Android 手機的使用者經驗。」

HTC 10 以多重線條輪廓劃刻金屬機身打造,帶有切角的光雕設計同時創造更輕薄纖細的手感,並將整面玻璃鑲嵌於金屬邊框;此外,該手機在各部份的細節都有所強化,包括在細緻雕琢的電源鍵、兼顧圓滑外型與高品質音效的的揚聲器,以及可以快速、準確識別手指任何角度、能於 0.2 秒內解鎖的指紋辨識器等。

3C_36720160412193843

 

這款手機具備日常生活中抗敲打、撞擊與刮傷等耐用性,可於最高攝氏 60 度至最低 -20 度的極端溫度環境中超過 168 個小時,更通過超過一萬次的摔落、彎曲、刮拭與腐蝕等測試。

據了解,雖然官方並沒有公布,但 HTC 10 支援基本的生活防潑水能力。

3C_42920160412193843

 

HTC 10 機身尺寸 145.9 x 71.9 x 9mm,重量 161g,搭配 3mm 邊框厚度,帶來的握感相當不錯,也不會讓人感到「刮手」;硬體搭載 5.2 吋、2560 x 1440 解析度 Super LCD 5 螢幕,除了面板提升 50% 觸控反應,Quad HD螢幕的彩度也提升 30%,能提供 92% NTSC 色域;由於這款手機一改先前設計,採用實體首頁鍵搭配實體觸控鍵,用戶得以完整運用螢幕空間,加上隱藏式揚聲器,少了雙下巴更顯美觀大方。

3c_507201604121938433c_58520160412193843

為滿足全球多元市場需求,該手機兩款搭載不同 Qualcomm Snapdragon 處理器版本,台灣所販售的機種內建 64 位元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2.2GHz 四核心處理器、4GB RAM、32 / 64GB 儲存空間,能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2TB 儲存空間。

 

3c_94420160412193843內建電池容量 3,000mAh,配備 QC 3.0(Quick Charge 3.0)快速充電變壓器,30 分鐘最多可充 50% 電力,傳輸埠為 USB Type-C、正反面皆可插。

3c_725201604121938433c78820160412193843

 

官方表示,HTC 10 在電力全滿的情況下,能分別支援 13 小時影片播放、73 小時音樂播放、13 小時網路瀏覽、27 小時 3G 通話,以及長達 19 天的 3G / 4G 待機時間。

3c_834201604121938433c_88120160412193843

 

HTC 10 為全球首款在主相機與前置相機,同時搭載 OIS 光學防手震與 F1.8 大光圈的產品,配備支援更快速雷射自動對焦、26mm 廣角的 1,200 萬像素新一代 UltraPixel(每畫素 1.55 um)主相機,進光量提升 136%,以及 23mm 廣角鏡頭、螢幕閃光,甚至還有自動對焦功能的 UltraSelfie(每畫素 1.34 um)前置相機;這款手機拍照只需 0.6 秒即可啟動,其第二代雷射對焦於連拍模式下也能快速對焦,並能透過 Pro 手動模式進一步享有如 RAW 檔拍攝等更進階的選項。

3c_66320160412193843

 

HTC 表示,HTC 10經過數萬小時調校相機的各個元素,以拍攝出世界一流的照片與影片,獲得相機評測網站 DxOMark 目前於智慧型手機相機類評選最高分 88 分,與 Samsung Galaxy S7 edge 並列第一。

不過,或許是因為光學防手震模組與畫素提升的 UltraPixel 感光元件,鏡頭處為凸起設計,還好金屬處較鏡面突出,不必擔心鏡頭刮傷。

HTC 10 結合 4K 高畫質錄影與世界首創的 24-bit Hi-Res 高音質錄音,保留高於標準 256 倍的細節;HTC 10 通過 Hi-Res Audio 高解析音質認證,其耳機擴大機相較於一般耳機擁有兩倍的輸出力;完美結合高效能數位類比轉換,可提升 16-bit 音質至 24-bit,失真度低於市面產品十倍。

此外,HTC 10 推出全新 Personal Audio Profile 進一步強化個人聽覺體驗,透過創造符合個人化的音效配置,分別為兩耳動態調校特定頻率;重新設計的 HTC BoomSound Hi-Fi 超聲動音響,並擁有專屬放大機提升音效表現。

隨盒配備的 Hi-Res 高音質耳機,其厚度僅 8 mm的航太材料振膜與尺寸超過 70% 的驅動單體,帶來豐富的音響效果與兩倍的頻率範圍,讓使用者隨時享受最棒的聽覺體驗。

3c_00620160412193844

 

軟體部份,HTC 10 搭載的是 Android 6.0.1 作業系統,搭配 HTC Sense 操作介面;預載的 Boost+ 管理系統由 HTC 自行研發,能強化整體運行速度,降低耗能並提供有效的個資安全保護與應用程度管理,包括自動最佳化記憶體的智慧加速、減少遊戲時耗電量的電池最佳化管理及可自動偵測並關閉用電量過高應用程式的全新 PowerBotics 系統,提升高達 30% 的電池續航力至兩天。

20160412204300 20160412204317

 

Boost+ 不僅最佳化效能表現,讓使用者輕鬆啟動應用程式,亦提供應用程式鎖定功能,透過鎖定個別應用程式,帶來更加安心的使用經驗;而 App Manager 可偵測出過量使用資源的應用程式,為其提供即時建議。

20160412204412 20160412204432

 

HTC 10 與 Google 內建軟體進行整合,以化繁為簡概念,將佔用大量儲存空間與記憶體的預載程式,包括相簿、音樂、日曆、訊息等工具都改用 Google 公版應用程式,創造更簡潔的操作體驗。

20160412204621

 

目前跳跳虎取得的是未上市的測試手機,若以 Zoe 拍攝畫面,會分別儲存為照片、影片兩個檔案,但原廠人員指出,這部份的整合已經與 Google 溝通,會在 4 月底前獲得改善。

主題部份除了提供數千種個人化風格主題,提供各具特色的圖示、桌布、音效外,更推出全新的自我風格桌面,用戶可以自由搬動桌面上的圖示、貼紙和小工具,並能為貼紙連結不同的應用程式,不須再受到固定網格框架的限制。

20160412204725

 

以免費的「Journey」為例,用戶能將桌面上的熱氣球、飛機、圖框、墨鏡、船、山隨意拖曳、更換任意程式的快捷鍵,而用戶還能發揮自己的「小心機」,將圖標的標籤移除,以純圖標的方式在桌面上呈現。

20160412204926 20160412204954

 

透過安兔兔(AnTuTu)6.1.3 版本實際測試,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2.2GHz 四核心處理器、4GB RAM 版本的 HTC 10,可獲得 138,129 分的強悍表現,而 6.0.1 版本的安兔兔更能獲得突破 15 萬分成績,不過由於版本較舊,跳跳虎還是以最新版本為主。

20160412205105

 

由於 HTC 10 搭配 F1.8 大光圈,以及主、前鏡頭分別達到 1.55、1.34 微米的像素面積,在暗處的表現頗為出色,加上皆支援光學防手震,無論自拍或戶外拍攝都相當直覺、好用。

3c_58820160412192130 3c_63520160412192130 3c_68120160412192130 3c_75920160412192130 3c_80620160412192130

此外,雖然 HTC 10 不支援像 Samsung Galaxy S7 edge 一樣的雙擊首頁鍵快速啟動相機,但用戶能在關閉螢幕狀態下,快速向下拖曳兩次螢幕啟動,省去繁雜的解鎖、啟動相機等步驟。

關於 HTC 10 實際拍攝品質如何?請看跳跳虎所拍攝的照片吧!

主鏡頭(若無法開啟相簿可點擊前往):

前鏡頭(若無法開啟相簿可點擊前往):

【HTC 10 體驗心得】

跳跳虎認為,目前 2016 上半年 Android 新機主要分為兩派,一派為 LG G5 主打創新,擁有模組化設計與雙主鏡頭,帶給消費者不同於以往的體驗,另一派則是以實用為主,包括 HTC 10、Samsung Galaxy S7 系列雙機皆為如此,在原有硬體、功能上進行強化,雖然看起來並不像創新派那般亮眼,但帶給消費者的卻是最真實的「有感升級」。

MyMedia30420160412193843

上一代 HTC One M9 發表時比較尷尬,Qualcomm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效能雖然不錯,但容易過熱的問題卻讓許多消費者卻步,而台灣版 HTC 10 這次所搭載的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在效能表現上除了大幅提升外,也不必擔心會有過熱的情況,雖然金屬機身導熱較快,在長時間下拍攝照片、實測效能不免會機身發熱,但已經不會有以往「燙手般的熱情」。

HTC 聽到消費者的聲音,終於在 HTC 10 上取消了雙下巴設計,並改用實體觸控操作鍵、讓螢幕顯示面積更大,但若能更進一步讓用戶定義首頁左右兩側觸控鍵的功能會更好用;指紋辨識反應速度頗快,而首頁鍵為觸控式操作,不同於市面上其它品牌的按壓設計。

要說有進步空間的部份,大概就是全新揚聲器吧!HTC 10 將原有雙立體揚聲器,改為螢幕上方低音、螢幕下方高音搭配,在音量的大小與立體表現,並不像以往 One M9、One M8 那樣明顯,倒是接上隨盒裝附贈的 Hi-Res 高音質耳機後,音質表現絕對優於市面上大部份機種。

HTC 10 應用程式在與 Google 內建軟體進行整合後,能減少佔用系統空間、資源外,對於習慣使用 Google Nexus 系列 Android 原生智慧型手機的用戶來說,會顯得更容易上手,而相信這樣的配置,對於 Android 新版本系統更新速度勢必有所提升。

至於 HTC 10 最大的亮點還是相機,除了大光圈、UltraPixel 外,更首次在雙鏡頭部份都加入光學防手震;對於喜歡自拍的用戶來說,畫素與細節並非一切,但相信沒有人喜歡拍出手震的照片,這樣的配置正好改善了這個問題,而 UltraPixel 以往的 408 萬像素不敷使用的問題,在這次「復活」後提升至 1,200 萬像素也更顯實用。

值得一提的是,HTC 10 為近期台灣市場上,唯一支援 QC 3.0 的智慧型手機,而 3CA 三頻聚合能力,若有此需求的用戶,也只有 Samsung Galaxy S7、Galaxy S7 edge、Galaxy S6 edge+ 與即將亮相的 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 可以選擇。

跳跳虎認為,HTC 終於(消音)聽到消費者的心聲,在 HTC 10 這款手機上,改善了許多以往被人詬病的缺失,雖然不是完美,但確實是一支值得入手的新選擇;不過由於實測時間有限,更多的測試跳跳虎將在近日為大家更新,若有任何疑問,歡迎在下方討論串中提出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