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banner-0406

年初時我們為大家預告過 2016年五個 WhatsApp 將會加入的新功能,至現在已經逐一實現。當中包括:免費使用、傳送文件檔等。而今天,另一重要的更新亦正式全面推出,就是End-to-End Encryption (端對端 加密),日後無論大家在 WhatsApp 上傳送文字、語音、圖片/影片等都會實到加密保障,第三方無法截取訊息。

訊息加密絕對是現今的重要功能,因用戶已經習慣了使用即時通訊 App 來發送敏感個人資料。其他對手像Telegram、LINE 等早已加入,而今擁有全球超過 10億用戶的 WhatsApp 亦總算跟上,日後就會連政府部門亦難以甚至無法監控用戶傳送的訊息。

今日起大家使用 WhatsApp 時,無論是個人聊天、群組聊天抑或是訊息廣播等,都會自動啟動訊息加密功能,大家應會看到如下圖黃色的提示。

1944070373_n

按下提示訊息後就可以看到更多的官方解說:

595582149_n

另外,為確保你跟對方的訊息已經加密,你還可以按下「驗證」,然後掃瞄對方的 QR Code 作出驗證動作,這樣就更加可以安心啦。

551892610_n

WhatsApp 加入端對端加密後,大家日後就可以更加放心地傳送重要訊息,因為不用擔心被第三方人士截取,甚至是 WhatsApp 官方自己也無法取得。不過,如今連 WhatsApp 也有加密,那自然會成為中國政府的「眼中針」,相信很快也會像LINE同一樣的命運被封殺….

  
如果你還沒看到以上功能的話,請即至 App Store 或 Play Store 更新程式便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