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yfork1

 

鹽對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種調味料,但是攝入太多的鹽份對腎臟有害處,不用鹽又沒有味道,於是又有人提出解決方案。

這個解決方案,又是充滿創意的日本人想出來。日前日本東京大學 Rekimoto 實驗室的研究員 Hiromi Nakamura 成功研發一款可以欺騙味覺的 “電子調味叉”。用戶使用這款叉進食時,只要在食物放入口中的同時按一下叉柄上的按鍵,調味叉會發放不同程度的微電流,令到用戶即使在食物沒有落鹽亦可以感受到鹹味。

saltyfork

但是這款調味叉目前仍處於原型階段,每支成本大約 2,000 日元 (約港幣 139 元)。

而這個叉除了能產生鹹味外,同時也能夠產生酸味。不過暫時有兩個問題:1. 未有防水功能;2. 設定得太鹹的話有可能會產生出金屬味……

相信這款產品不會太久便能夠正式開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