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iPhone

即使今年的 iPhone 7 仍然要等半年後才發佈之際,來自 KGI 凱基證券著名的 Apple 產品分析 Ming-Chi Kuo 已經按捺不住地給出了一些明年的消息。據他的最新一份報告指出,明年 Apple 將會再一次重整 iPhone 的產品線,屆時無論機身設計、屏幕大小、屏幕選材等都會出現突破。

先講機身設計,Ming-Chi Kuo 指出於 2017 年 Apple 將會推出一部外觀比較像 iPhone 4 的新一代 iPhone,機身物料將會有玻璃、塑料、陶瓷等。而最令人驚訝的是,Ming-Chi Kuo 表示明年推出的 iPhone 將會採用 AMOLED 屏幕,並會再増加屏幕大小至 5.8吋。所以,預計來年的新一代 iPhone 將會是 4.7吋 以及 5.8 吋兩種。

眾所周知,AMOLED 是 Samsung 主要的屏幕技術,其優點多但缺點也不少。如 Ming-Chi Kuo 的消息準確的話,這將會是 Apple 自 2007 年推出第一部 iPhone 以來最翻天覆地的一次轉變(除非半年後推出的 iPHone 7 就先宣佈採用 AMOLED 屏幕吧!)。

分析報告還提到,Apple 將於 2017 年為 iPhone 加入無線充電技術,這技術會是 Apple 早年已經在開始進行測試的「遠距離無線充電」技術。該技術允許裝置不需要與充電器接觸,在一個特定的範圍裡就可以進行無線充電,比起現時需要接觸才能充電的無線技術優勝得多。另外還指出將加入面部識別或者是瞳孔辨認等個人身份確認技術。

以目前消息來看,以上提及的都還是言之尚早,未來日子裡相信變數還有很多。或許要在 iPhone 7 推出之後,才能預測到更準確的消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