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_se_S7

在傳出 Apple 要再推出一部 4吋 屏幕的 iPhone 時,坊間不少分析都不看好,原因是認為只會是一部 iPhone 5s 的小升級,吸引力根本不足。直到發佈會過後,看到新發佈 iPhone SE 雖然外型就是 iPhone 5s 但內涵卻是跟 iPhone 6s 一樣,即時令到其話題性爆増。而作為一部 Apple 歷來最低價的 iPhone,其性能到底有多強呢?不如直接跟最新推出,售價比她貴近二千港元的Samsung Galaxy S7 比一比如何?

想知道效能如何,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看「跑分」。手機界最多人用的跑分程式安兔兔官方今日就公佈了 iPhone SE 的分數,以下為今日官方微博的貼文內容:

iPhone 5SE採用4寸Retina屏,A9+M9處理器,RAM容量為2GB,1136X640分辨率,120萬+1200萬攝像頭組合,搭載IOS9.3系統。 64GB版本提交的跑分成績為13.4萬

screenshot_2621

對於 iPhone 用戶來講,你或許對 13.4 萬這個分數沒什麼概念,因為大家平時不會像 Android 用戶那樣關心跑分這回事。適逢 Winson 手上剛好有 Samsung 最新推出的 Galaxy S7,那就來比一比吧。

由上圖可見,Galaxy S7 於安兔兔的得分只有 12.9 萬,即是說比 iPhone SE 的效能更差。但要知道的是,Galaxy S7 採用的是 8 核心處理器、4GB 記憶體,而 iPhone SE 只有雙核心處理器以及 2GB 記憶體,數字上來看只及 S7 的一半。

Samsung Galaxy S7 香港建議零售價為 HK$5,198 (32GB),而 iPhone SE 只是售 HK$3,488 (16GB),如果你不介意屏幕較小一點的話,相信 iPhone SE 的吸引力真的是無庸置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