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type

大家用電腦時都會使用鍵盤輸入文字,但鍵盤不斷進化,甚至出現投射式虛擬鍵盤,但是也需要一個平坦的表面才可使用。但現在最新的是可以凌空輸入文字。

日前 Google 公開了凌空輸入設備 SoliType,特點是不需依靠任何鍵盤或虛擬鍵盤,只需郁動手指即可打出文字或符號。

Google ATAP (先進技術及項目小組) 工程師 Alex Bravo 日前在 Google+ 上發放 SoliType 的短片。在片中可以看到手機旁邊擺放了一個類似微型雷達的裝置,而這個裝置正正就是 SoliType 的原型。用戶只要在該裝置上方隔空郁動手指即可進行各種輸入,而有關方面更表示其 “全手勢識別管道” 更擁有極高的精準度。

不過用戶可能要重新學習不同文字及符號的手勢。而 ATAP 認為,SoliType 的最大用處在於適合穿戴式裝置使用,因為這類裝置由於體積細小,所以在螢幕上輸入文字會不太方便,而且使用語音輸入時有時也不夠準確。

不過未知何時正式發售及價格指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