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Go-Lee-Sedol-first-move

近日 Google 的 AlphaGo 與韓國圍棋高手李世石九段進行比賽,而以 5 局 3 勝中 AlphaGo 以 2:0 暫時領先。

不過有人對賽果感到懷疑,在賽後發佈會上有媒體向李世石九段提問,是否與 Google 簽署了保密協議,所以不能夠在比賽中取勝。而這個小插曲引起了關注,所以也有網友提出關於秘密協議的質疑。

AlphaGoTwitter因為這個質疑,AlphaGo 的其中一位開發者 Aja Huang 在網上公開回應,表示不存在所謂的 “秘密協議”。

此外 AlphaGo 的開發者、DeepMind 創辦人 Demis Hassabis 也於 Twitter 發文表示在 AlphaGo 與李世石九段的比賽中,採用中國圍棋規則,且沒有任何限制,間接否認秘密協議的存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