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Cardboard

在今年虛擬現實裝置流行的日子,多家廠商都推出有關產品,包括 HTC、Samsung、PlayStation 及 Oculus 等。但是虛擬裝置的先行者 Google 也曾推出過廉價 VR 裝置 – Cardboard,而更有指今年她們將加入戰場,推出第二代版本。而更有報導指今次 Google 開發的裝置將遠比 Cardboard 先進、與 Samsung Gear VR 更接近的虛擬現實頭盔。

據《華爾街日報》的消息指 Google 正開發一款完全獨立的虛擬現實頭盔,其中最大賣點是不需依賴智能手機或電腦。

消息人士向《華爾街日報》表示 Google 正在開發的虛擬現實頭盔 “將包含有顯示屏幕、處理能力頗高的處理器和鏡頭”。而設計的目標是提供 “中階” 體驗,因此外界估計處理能力或功能或比 Oculus 或 HTC Vive 稍遜,但卻提供不依賴智能手機或電腦的便攜性,但設計如何做得到則未有進一步消息。

傳聞 Google 正開發接近 Gear VR 的產品,並指 Google 將使虛擬現實成為 Android 的核心。《金融時報》稱它為 Nexus 類的虛擬現實頭盔,肩負向其他廠商展示 A​​ndroid 虛擬現實功能的任務。

而兩家媒體不約而同指這款新產品將於今年較後時間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登場。

同時有消息指一家名為 Movidius 的創業公司將向 Google 提供追踪用戶頭部活動的技術。不知 Google 會給我們帶來多大的驚喜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