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_apple_graphic

有留意科技新聞的話,相信大家都知道上年 Google 發生了一場可說是自創辦以來最大的巨變,就是分拆業務成立一間名為「Alphabet」的母公司,而 Google 自己則成為旗下的一間子公司。由於業務更清晰,投資界普通給予正面評價,以致股價大漲,並於早兩日正式超越Apple成為全球最高市值的公司。可惜開心的時間極短,因兩天後這個「寶座」又讓回給Apple了。

本月二日,Alphabet 公佈 2015年第4季度財務報告,營收為 213.29 億美元,對比去年同期的 181.03億美元同比增長18%,這個數字超出了分析師所估計207億美元,財報公佈之後,令到Alphabet 市值上升 8% 至 5,176億美元超越了同日的Apple市值。

screen-shot-2016-02-03-at-6-46-42-pm

不過,開心的時間只有兩天。因今早美股收市後,Alphabet 的股價由早前的每股$800美元下跌至 $726.95美元,與昨天相比下降了4.93%,市值比兩天前蒸發了176億美元,下跌至少於5千億美元。而同日 Apple 股價則上升 1.98% 至每股 $96.35美元,市價衝上 5,342億美元,再一次奪回全球最高市值公司的寶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