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n_up_facebookFacebook 盛行已多年,但是很多老問題依然常常會有人中招,最常見的是被一些惡意Apps騎劫了自己的帳號,在背後自動地以你的身份發佈大量訊息,或者留言等。臨近歲晚,大家不妨花2-3分鐘跟筆者一起來好好地清理一下吧!

首先,大家要先理解一下為何自己的帳號會騎劫呢?

這通常是被Apps騎劫:Facebook上有很多類型的Apps,有的是應用,有的是遊戲,當然有部份是濫用的。這些Apps,正常來說並不會自 動安裝在你的Facebook上,因為每個經Facebook安裝的Apps都必須經過使用者的授權(下圖)。但網上往往有很多誘因令你上當安裝,例如那 些按讚/Like/分享解鎖才能查看的網站,一般按讚是沒問題的,但有些給動了手腳,不小心很容易上當。又例如一些掛羊頭賣狗肉的應用Apps,明明只有 簡單的功能,但就需要最多的授權。

fb-app-01
(注:這張圖只是展示Apps要求授權的例子,並不是說這個App有問題,想讓大家知道授權該App能做些什麼,像是:在你的Wall上發貼,傳送Email給你,查閱你朋友名單等等)

所有經Facebook或其他像iPhone/Android Apps安裝的Facebook App都可以自行在帳戶內進行管理的。大家只需要到:帳號設定→應用程式,或直接按這裡連結。然後把不要,不知道是什麼,不常用的按編輯移除多餘的授權,或者是直接按下「X」刪掉。不用擔心刪掉後會影響Facebook的運作,如果日後需要用該App再次安裝即可。

fb-app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