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72

隨著手機相片及遊戲檔案體積越來越大,令到大家的手機或平板電腦越來越不夠儲存容量。所以,現時坊間不少儲存產品推出目的就是要幫大家解決容量不足的問題。這類產品相信大家看得最多的就是USB手指、記憶卡之類。而PhotoFast卻有一款設計頗破格的產品,就是在USB充電線內整合了記憶體。這款產品叫「MemoriesCable」,現在就得Winson來跟大家測試一下。

「MemoriesCable」專為iOS產品而設,以Lightning頭作連接而且獲得了Apple的MFi認證。就如前文所說,此產品外貌看起來就是一條 iPhone/iPad 的 USB 連接線,但仔細一看就會留意到原來還有記憶體的,就如Winson手上的這款為64GB。

硬件效能表現一般

將記憶體整合在Lightning USB線上,最大的好處就是你可以帶少一樣配件。像這條線,短線身設計,就如一條大家習慣在Power Bank (尿袋) 上使用的短線,方便携帶。

IMG_9265

IMG_9267
USB一端設有LED顯示燈,每當有數據傳送時就會著

由於整合了記憶體的關係,所以它是充電線同時又可以當成一般的 USB 3.0 的手指記憶棒來使用,無論是Windows或Mac電腦都可以抄送資料,從而做到iPhone/iPad跟電腦之間可以更快速地備份或儲存大型檔案。

IMG_9269

作為一支USB手指記憶棒,「MemoriesCable」分別有 USB 2.0 及 3.0 制式設計,香港發售的版本是USB 3.0,所以Winson手上這支也是USB 3.0的。使用 CrystalDiskMark 檢測工具測試後,得出結果是讀取速度約 67MB/s,而寫入速度約為 38MB/s。

2821013843036212346_n

而作為一條充電線,它的效能怎樣呢?經測試過後其充電時電壓為5.33V而電流為1.01A。對比起早前測試過Apple的原廠Lightning線,電壓為5.30V而電流則為1.40A,表示其充電速度也會略慢一點。

IMG_9261

軟件表現滿分

「MemoriesCable」 的硬件表現只是普普通通,不過Winson我較為欣賞的是軟件支援方面的設計。當使用這產品時,你需要在iPhone/iPad上安裝原廠推出的「i-FlashDrive One」這個 App 才能發揮最大的作用,也可以說這 App 才是此線值錢的地方。

這個「i-FlashDrive One」真是名符其實的「One」,透過此App除了一般必有的備份檔案功能外,你還可以拿來當檔案總管用,包括播音樂、影片、瀏覽相片、語音記事、壓縮檔案等等十分實用。

iflash-one-01

而說到備份方面,除了可以將iPhone/iPad的相片或影片備份到這條線上之外,還可以同步至Google Drive、Dropbox、iCloud、百度等雲端儲存服務,甚至是上傳至Facebook、Instagram、Tumblr等社交網站。其次,還可以設定自動備份相片、聯絡人及行事日曆得重要個人資料。此App亦可以允許大家設定 Touch ID 指紋或數字加密,提防被其他人偷取資料,夠晒安全。

iflash-one-02

令Winson比較驚喜的是支援 iPhone 6s 的 3D Touch 功能,因為還可以透過設定來控制快捷選單的功能,像是新増文字檔、新増錄音檔、進入設定、iCloud Drive、相簿等等,如果再加上更多選項就更好了。

iflash-one-03

最後,也是大家最關心的價錢問題。這條「MemoriesCable」在香港只有 USB 3.0 版本,售價為32GB HK798; 64GB HK998; 128GB HK1,298。相對於其他的儲存裝置來講,定價確實略貴啊!

總結:

將記憶體設整合在一條USB線上的設計相當破格,因為充電線大家幾乎是必備的,如果再加上本身iPhone/iPad 是低容量版本的話,絕對需要額外的儲存裝置,這樣就剛剛好啦。不過有點可惜的是,「MemoriesCable」只支援充電並不支援數據同步,所以回家想使用iTunes同步的話還需要换另一條線。售價方面也略為貴了一點,但好處就是獲得Apple的MFi認證,品質有保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外觀設計
80 %
硬件表現
70 %
功能實用
85 %
產品價錢
65 %
photo-fast-memoriescable-review將記憶體設整合在一條USB線上的設計相當破格,因為充電線大家幾乎是必備的,如果再加上本身iPhone/iPad 是低容量版本的話,絕對需要額外的儲存裝置,這樣就剛剛好啦。不過有點可惜的是,「MemoriesCable」只支援充電並不支援數據同步,所以回家想使用iTunes同步的話還需要换另一條線。售價方面也略為貴了一點,但好處就是獲得Apple的MFi認證,品質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