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ond Burke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我們的生活也有改變,但對我們是好是壞, 其實看我們怎樣去利用,而今次正正體現了當我們正確地使用科技,能夠改善生活,甚至挽救生命。

相信大家對於 Virtual Reality (VR) 虛擬現實這個科技,很多時候都會想到一些娛樂方面的用途,例如現遊戲方面,但是美國一名醫生卻成功利用這個科技一個只有 4 個月大,患有心臟問題的女嬰。

該名來自美國邁阿密的心臟血管外科醫生 Redmond Burke 利用 Google Cardboard 在進行外科手術前為一名只有 4 個月大,天生只有一邊肺部及半個心臟的女嬰進行複雜的手術的事前評估。他把嬰兒的 2D 磁力共振掃描影像轉化成 3D 立體圖像,再以 iPhone 和 Google Cardboard 進行詳細觀察。

他表示使用 Google Cardboard 後可以手術前的兩個星期已開始對女嬰的胸腔和心臟進行細緻的檢查,預先計劃應該在哪裡切口,手術要如何執行等安排。

最後 Redmond Burke 花了 7 小時成功救活這名小女孩,令她獲得寶貴的生命作為聖誕禮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