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pi-zero價格越來越便宜,應該能夠吸引更多人投入 Raspberry Pi 陣營吧。

在 26 日晚間,Raspberry Pi 丟出一塊只需 5 美元的 Raspberry Pi Zero;相較於過去,這個價格根本貼近成本價格在與其他品牌進行嗜殺。

2012 年推出的 Raspberry Pi B 價格仍在 20 – 35 美元。

rsz_img_4054全新的 Raspberry Pi Zero 使用 Broadcom BCM2835 應用處理器,屬於 ARM Cortex-A11 架構;如果與 Raspberry Pi 1 相比,這張 5 美元的產品要快上 40%。其他規格包含 512MB 的 LPDDR2 記憶體(與處理器在同一封裝)、micro SD 卡槽、mini-HDMI 輸出、資料與電源使用的 micro USB 以及 40 Pin 的 GPIO 接頭。

尺寸方面,Raspberry Pi B 真的很小,只有 65 x 30 x 5(mm)。

從如此精簡的設計以及規格來看,Raspberry Pi B 可能鎖定相當特殊的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