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CPU

 

Intel 最新處理器 Skylake 被發現問題了,但是並非產品出現問題,而是與搭配散熱器的問題。

Skylake 雖然更換成最新的 LGA1151 封裝接口,但對散熱器的要求基本不變,仍然兼容 LGA1155 / 1150 平台,但問題源頭就是這個。

其中一家日本散熱器廠商 Scythe 宣佈旗下 Fuma、Ninja 4、Grand Kama Cross 3、Mugen Max、Kotetsu 等散熱器有可能會損壞 Skylake 處理器,特別在運輸、顛簸的過程中,但在其他平台上則完全沒問題。

有人就這個問題嘗試找出原因,發現可能是處理器的厚度問題。上圖左面是 Skylake 處理器而右面是 Broadwell,可以看出 Skylake 的 PCB 比較薄,而這同時表示處理器的承壓能力有機會降低。目前大部份兼容 LGA1151 Skylake 平台的散熱器也是按照之前的標準設計,所以有機會面對同樣問題。

不知 Intel 會否就這個問題提供解決方案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