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hajek2

講起手機聽音樂,大家都會想起一條採用3.5mm耳機插的聽筒,這早已是大家習慣了的標準。不過,對於Apple來講,標準這東西往往是要被重新定義的。來自日本爆料網站Macotakara消息指出,Apple 或在下一代 iPhone 就放棄 3.5mm 耳機孔的設設,目的是要令到機身再薄起碼1mm。

Macotakara 指出,3.5mm 耳機孔是現時世界標準,所以很難再去作出改善從而減少厚度,而在現時的iPhone 6/6s 身上,大家已經可以看到機身難度已經幾乎跟一個3.5mm的插孔一樣。所以,若然要做得更簿的話,要不放棄 3.5mm 耳機孔,要不就是改用更小的 2.5mm 標準。但如你了解Apple的話,相信大家都知要Apple採用市面上舊有的標準是有點困難的,因為他們更樂於創造另一個標準出來。

你可能會問,那放棄了 3.5mm 耳機插的話用什麼聽歌呢?如果你有印象的話可能已想起早於上一年,Apple 在收購 Beats 公司後,曾推出一款採用Lightning接頭的耳機。對,這就是Apple的答案。採用了Lightning的話除了機身可以變得更薄外,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讓廠商在耳機中加入更多音質調整的功能,但缺點就是需要另購耳機。不過還好,消息指Apple會附送一個超迷你的轉换頭,以便大家繼續使用已有的3.5mm耳機。這樣的話往後Apple自己推出的產品就可以採用同一套標準,以達至統一的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