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66iPhone 從第一代開始都是採用 LCD 屏幕,不少人都知道儘管現時的 Retina HD 螢幕能夠提供高像素影像,但是 LCD 屏幕始終有一個缺點 – 比較耗電。

所以早前有傳聞指 Apple 有可能會改用更慳電的 OLED 螢幕,而近日外國媒體日經新聞報導,Apple 已經計劃於 2018 年將新推出的 iPhone 換上 OLED 螢幕。

目前最大的 OLED 屏幕生產商為 Samsung 及 LG Display,其中 Samsung 早於 2010 年時已經在旗下手機上用上 OLED 螢幕,技術已相當成熟。至於 LG Display 也有消息指他們準備擴展 OLED 螢幕的生產線,或與配合 Apple 的變動有關。

不過以 Apple 近年的 “去 Samsung 化” 策略來看,似乎會選 LG Display 為主要供應商也不意外。

還有大約 2 年的時間,到時最終會用 OLED 屏幕,甚至更先進的屏幕也說不定,到時再算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