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xperia-z5-series_3近期傳出 Sony 計畫開發自家處理器,但此消息已經被平井一夫否認。

較早之前,台灣供應鏈傳出 Sony 計畫開發自家處理器消息引起了不少迴響,不過這似乎只是一個市場傳聞。

平井一夫在接受訪問時,否認公司正在開發手機用處理器的計劃。

除了否認這個市場傳聞之外,平井一夫再次強調 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s 雖然仍處在虧損狀態,但集團目前並沒有任何剝離或是出售的計劃以及打算。此外,平井一夫訪問時也提到,集團對 Sony Mobile 在 2016 年轉虧為盈具有一定信心。

sony-xperia-z5-series_4其實對於市場傳出 Sony 計畫開發自家處理器,仍覺得相當意外。

即使,現階段要拼湊出一顆 CPU + GPU 的 SoC 並沒有太大難度在,但一顆真正智慧型手機用的 SoC 並沒有想像中簡單。更別說,Sony Xperia 裝置目前的出貨量能並沒有大到如 Samsung Electronics 般撐起整個經濟規模。

相較於自行開發處理器,大部分智慧型手機品牌選擇使用 Qualcomm 或是 MediaTek 解決方案會更實在許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