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mi-4c_3

 

山,爬得再高、再快,有一天還是得面對下山的情況,這或許是小米的現況。

在經歷過多年的高度成長之後,小米或許在 2015 年無法達成原先預期的 1 億台智慧型手機銷售目標。

小米在 7 月份宣布在 2015 上半年一共賣出 3,470 萬台智慧型手機,然而,中國市場第三季市場焦點從小米轉向 Huawei。雖然早前小米曾釋出消息提到,小米第三季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排在第一位,但根據一些調查報導提到,第三季是 Huawei 的天下,小米只能跟在氣候。

這一季度,Huawei 一共售出 2,740 萬台智慧型手機,而這數字已突破 Sony Mobile 全年目標。至於小米,並沒有確切的官方數據,不過在 market tracker Strategy Analytics 報告中提到,小米第三季全球銷售為 1,780 萬台,遠低於 Huawei。另一方面,Canalys 報告中也提到,小米第三季銷售首度出現下滑。

xiaomi-4c_6

根據 Trendforce 的報告指出,小米在 2015 年預計可以售出 7,000 萬台智慧型手機,這數字遠低於官方的 1 億台。

小米在 2015 年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呈現出混亂的局面,裝置方面也開始呈現自家人打自家人的局面,最佳的例子應該是小米 4c 與小米 4i 兩款裝置。小米 4i 鎖定國際市場,採用中階的 Qualcomm Snapdragon 615 SoC,而中國販售的小米 4c 則是採用高階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08 SoC。

此外,小米也在下半年推出 MIUI 7 以及 MediaTek Helio X10 SoC 的紅米 Note 2。

不過,這些動作與過去「為發燒而生」的小米有所不同。走出中國市場,進入到印度的舉動可能讓小米有些改變,但這些改變似乎沒有讓這家公司往前再突破,反倒凸顯品牌策略的不足。

接著中國將進入雙十一,小米能否趁這波高峰創造新的銷售佳績,絕對值得關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