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於 iOS 9.0 為 Safari 開放了內容封鎖的功能接口,此做法得以令到一眾可以過濾網頁內容的 Ad Blocker 程式發揮作用。自i OS 9.0 推出正式版後,大家不難在 App Store 上發現這類 Apps 越來越多,無論收費或是免費的,都吸引了不少下載量。不過,Apple 近日卻發現部份開發者手腳或者不乾淨,於是將多款程式狠狠下架!

Apple 表示,發現部份 Ad Blocker 程式會暗中安裝最高權限的證書檔案,此舉令到背後的開發者可以透過這些 Apps 來收集大量用戶資料,當中包括瀏覽數據,用戶習慣,甚至是敏感的個人資料等等。為了堵塞這些手腳或者不乾淨的開發者,於是就將多款Apps強行下架。

目前 Apple 的聲明中並沒點名提到是那幾款 Apps,而作為一般用戶來講大家可以的話還是盡量減少使用這類 App,或者只下載你能信任的開發者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