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Specter4

Apple的iOS系統近年來備受安全威脅,不時出現一些漏洞及有害程式。早前中國大陸因程式員使用經第三方修改過的XCode而大規模染上木馬病毒,如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據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 最新報告指出,一款叫「YiSpecter」的有害程式正在蔓延,這次更是針對非越獄的iOS裝置。目前正有大量中國及台灣用戶被感染。

報告指出,這個「YiSpecter」會透過網頁去散播,而其散播的手法主要是透過偽裝成色情影片播放器,從而吸引網民們使用。目前這有害程式正在中國大陸大量擴散中,據指罪魁禍首似乎是源自一家中國移動廣告平台。

YiSpecter1-500x888

 

Palo Alto Networks 表示上週已向Apple回報了這個問題,目前仍在調查之中。對於一般用戶,由於這次毒病非來自App Store的正規程式,因此筆者還是要提提大家暫時少瀏覽大陸網站,在非必要情況下千萬別安裝任何來自網絡上的什麼什麼播放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