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29

iPhone 6s 及 6s Plus 推出之後,其速處理速度自不然成為大家所關心的課題之一。在正式發售之前,網上已經有數據流出,看得出所採用的A9處理效能極度強悍。今日筆者既然已經拿到兩部新機,所以當然要來同大家確認一下,始終自己測試過才會相信嗎,你說對不對!

好,先跟大家溫習一下。iPhone 6s 跟 iPhone 6s Plus 基本上一樣都採用了Apple最新的A9 64bit桌面級處理器,主頻時脈為1.83Ghz,只有兩核心。記憶體方面,終於升級至2GB。

先來看看iPhone 6s,經知名跑分程式GeekBench 3測試過後,單核分數為2,531,而多核分數就有4,418。

iPhone6s_benchmark_01

 

跟據所得分數與其他iOS產品做對比之下,單核分數可見A9處理器已遠遠拋離iPhone 6/6 Plus的A8,連升級版iPad Air 2上採用的A8X也不是其對手。不過在多核分數方面,A8X仍然略較優勝,果然是升級版處理器。

iPhone6s_benchmark_02

 

再來看看iPhone 6s Plus,由於跟iPhone 6s的硬件及速度都一樣,所以分數基本上反映出來是一致的,只有一點點的差別並不算什麼。

iPhone6splus_benchmark_01

 

iPhone6splus_benchmark_02

 

我們再來看看跟其他Android旗艦機相片,引述PhoneArena所做的測試結果。可以見到單核方面,iPhone 6s 的 2,531 分比起Samsung Galaxy Note 5 的1,431分 高出達77%。但多核心分數方面,只有兩核心的iPhone 6s,比起八核心的 Note 5 就略為差了一點。

 

screenshot_1919

 

iPhone 6s、6s Plus 這樣的處理速度還可以怎樣理解呢?跟今年初Apple新推出的12吋Macbook相比,相信就能給到大家一個更清晰的概念了。因為由GeekBench 3的分數來看(下圖),iPhone 6s、6s Plus無論是單核或多核心的分數已經比Macbook還高。

20150922_215758_104

 

雖然,兩者架構不同難以做出一個絕對的比較,但大家都知現時手機已經能夠取代大部份筆記型電腦的工作,可想而知,到iPad Pro正式發售後,其更高級的A9X處理器必定得帶來媲美甚至超越Macbook的速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