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edge-ft-1

微軟為挽救瀏覽器市場不斷下滑的慘況,終於在最新的Windows 10系統加入了全新的瀏覽器,並且改名為「Edge」,目的當然是不想再跟令人生厭的IE產生關係。隨著Windows 10的占有率攀升,現時一些相關的調查數據亦開始出現。

根據調研機構StatCounter最新公佈的一份統計報告,8月份的Windows 10佔有率已經達到的4.88%,正式超越了 Windows 8 成為了第五大桌面操作系統。

StatCounter-os-ww-monthly-201508-201508-bar

至於瀏覽器方面,Windows 10 系統自帶的全新Edge瀏覽器似乎還是沒有被使用者關注到。由數據所見,Google Chrome瀏覽器依然最多人用,最少的也依然是Opera。Edge呢?目前還是少到連榜都上不了。相信目前已經升級了Windows 10的使用者,大家還是以Chrome或Firefox作為主要瀏覽器。看來微軟要再一次成為瀏覽器霸主,真的太難了。

StatCounter-browser-ww-monthly-201508-201508-bar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