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27

相信不少人對USB線的要求都不一,有些人覺得可以充到電或過到Data就可以,是否原裝不原裝沒無謂,最緊要售價合理。有些人就可能是「線殺手」,一條原裝線可能用不過三數個月就斷,所以時常要買新線用。對於這類用家,香港本地品牌Magic-Pro就推出了據稱比Apple原裝更好的Lightning線,我們現在就來跟大家測試一下。

Magic-Pro旗下品牌ProMini今次推出的銅制Lightning線,專為iPhone、iPad、iPod用戶而設,可以充電及同步數據兩用。其賣點是用料足,像是採用 30AWG 為數據傳輸線芯,並加入屏閉功能,讓數據傳輸更穩定,實用性大大提升。充電線芯方面,採用41芯 4N 99.99% 純銅製作成兩組 24AWG 線芯,令充電速度更快及令電流更穩定,此外,USB 接頭採用 24K 金鍍金,而線芯則以鍍錫處理,有效防氧化,更加耐用。

設計

IMG_7630

▲ 線身採用了ProMini的代表色「紅」色設計,呈扁平狀,比起Apple原裝線粗。

IMG_7628

▲ USB接頭採用 24K 金鍍金,有助提升電流傳輸,顏色跟金色版iPhone都幾合襯。

實測比較

一條線充電快不快,表面是看不出來的,所以最直接當然是使用儀器來測試一下。這次分別找來了一條沒有Apple MFi認證的雜牌線,一條Apple原裝1米線,一條ProMini短及長Lightning銅線,使用一個2.4A輸出的充電器,再接上 iPhone 6 Plus 充電看看輸入電流多少,從而可以看到充電速度之快慢。

20150831_144640

▲ 雜牌線電壓為5.32V,輸出電流為1.28A。

20150831_144544

▲Apple原裝Lightning線則為5.30V,輸入電流略升至1.40A

20150831_144055

▲ ProMini Lightning銅線(短裝),電壓為5.29V,輸入電流上升至1.64A

20150831_144231

▲ ProMini Lightning銅線(長裝),電壓為5.29V,輸入電流上升至1.67A

由以上測試可見,明顯地最差的就是雜品線,相信因成本關係,所以線身上所用的材料較差而導致電流輸入較少。而ProMini Lightning銅線,無論是長及短都比起Apple原裝線輸入電流更高,從而提升充電速度。

售價

一條USB線好與壞,大家比較關心的相信還是售價。定價方面,ProMini Lightning銅線有三種。分別是 HK$128 (18cm) , HK$148 (80cm) 及 HK$198 (18cm 及 80cm 孖裝)。若果與Apple原裝線售HK$148(長短同價)相比的話,18cm版只平了20蚊,80cm版則售價一樣,但以孖裝來計就相對比較化算。

IMG_7626

無可否認,售價比起雜品是貴了不少,但好在就是用料上乘,比原裝線充電更快更耐用。而且,還有Apple的MFi認證,不用擔心升級系統後不能使用。再加上,同Apple原裝線一樣都提供了1年保養,所以筆者的意見還是值得考慮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