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a-1520-Cityman2

微軟將在近期發布新 Lumia 旗艦的消息相信大家已經耳熟能詳。早在今年四月 BLOGJACK 已率先向大家披露有關兩部新旗艦「Cityman」和「Talkman」的基本配置,而數星期前提早曝光的「Cityman」真機照更是掀起一股討論熱潮,不知大家正興致勃勃地討論「Cityman」的同時是否發現另一部旗艦「Talkman」似乎被冷落,雖說大致上已清楚了解「Talkman」的基本配置,但身為 Lumia 930 的後續機的它到底長什麼樣呢?今天 BLOGJACK 就為大家率先披露更多有關這部旗艦的機身設計訊息。

microsoft-lumia-640-01

「Talkman」沿用了 Lumia 640 的設計語言,正面設計相似度高達 90%!

有別於 Lumia 920 的枕頭設計,也與 Lumia 930 的金屬風格無絲毫關聯,這部機身較小的新旗艦「Talkman」將沿用大家熟悉的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 機身,其正面設計和今年年頭發布的 Lumia 640 非常相似,除了機身長寬稍微不同外,「Talkman」和 Lumia 640 基本上共用了相同的設計語言,機身四角都是較圓的。

Curve Screen 缺席;虛擬按鍵登場;實體拍照鍵保留

與「Cityman」一樣,「Talkman」將拋棄過往 Lumia 旗艦機必配的 2.5 D 曲面屏幕,而過去旗艦機屏幕下的三顆實體按鍵也將被近期較流行的虛擬按鍵替代。說到這難免有些朋友會感到失望,但值得欣慰的是撇開以上的「革命」,「Talkman」依然保留了實體拍照鍵,而音量鍵和解鎖鍵的擺設則恢復傳統設計,並沒有出現類似在「Cityman」上解鎖鍵位置於音量鍵中間的過於獨特設計。

cityman_camera

▲上圖為 Windows Central 為「Cityman」所製作的鏡頭渲染圖

接下來要說的就是「Talkman」的鏡頭設計。硬件配置上「Talkman」和「Cityman」同樣擁有 F/1.9 大光圈 2000 萬像素並擁有 Pureview 技術加持的相機,雖說兩部相機的鏡頭都會稍微凸起,但設計風格上兩部鏡頭是截然不同的。從早前的曝光圖我們看到「Cityman」借鑒了 Lumia 830 的鏡頭設計,那另一部旗艦「Talkman」呢?

compactdisc_copy

「Talkman」的鏡頭設計借鑒了類似光碟造型

你可能會好奇為何這里會出現一張光碟照?好吧,不賣關子,根據 BLOGJACK 了解,「Talkman」的鏡頭設計借鑒了類似光碟的造型,相機鏡頭外環設計猶如上圖銀色的光碟般奪目,那到底這鏡頭設計放到手機背部上好不好看呢?這見仁見智。

「Talkman 」背部只保留 Windows 徽標

與「Cityman」一樣,「Talkman」的背部設計將放棄「Microsoft 」這九個英文字母,留下的只有潔淨閃亮的Windows 徽標。

告別靚麗色彩:黑白雙色將成為新旗艦的主打色

大家或許還不是很願意相信這傳聞,但 BLOGJACK 的可靠的消息指出,近期微軟內部最新出爐的雙新旗艦宣傳圖裡仍然只看到黑和白雙色而已。而接下來新旗艦的推出也開始了 Lumia 告別靚麗色彩設計的時代,未來的 Lumia 將全面面向商務經典和金屬設計。

不知道大家對於以上所描述的設計有何感想和意見?歡迎留言理性討論。文章結束前帶大家回顧一下 「Talkman」的傳聞配置 :-

代號「TalkMan」旗艦機傳聞配置

  • 5.2 寸大 2k 分辨率屏幕 OLED 平面屏幕
  • 支持雙擊喚醒屏幕和 Glance Screen 功能
  • Windows 虚拟按键
  • Snapdragon 808 64bit 6 核處理器
  • 3GB RAM
  • 500 萬像素前置鏡頭
  • 2000 萬像素 PureView 相機、F/1.9 大光圈、三顆雙色閃光燈
  • 內置 32 GB 機身內存,支持外加記憶卡
  • 電池容量 3000mAh ;可自行更換電池
  • Type C USB 接口
  • 支持快速充電 (快速充電器需另行自購)
  • 支持手寫筆 (需另行自購)
  • IRIS 視網膜掃描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