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xbox-970-80

隨著安裝 Windows 10 的用戶漸多,大家對於新系統或已經有了初步的了解。不過一些較深入的系統改動,你或許還未發現。早前我們報導過,微軟已經在Windows 10中加入了反盜版遊戲的修改權,可以直接透過系統去修改檔案,從而令盜版遊戲不能運作。對於此事,微軟現作出了進一步的解釋。

據ithome報導,微軟一位發言人稱,Windows 10 的防盜版遊戲機製完全是從用戶利益出發,防止惡意軟件通過該途徑對用戶系統及設備造成侵害,從源頭保障 Windows 10 用戶的系統安全。盜版遊戲是惡意軟件的溫床,很多高危病毒及木馬都潛藏於這些盜版遊戲中,用戶很容易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受到這些程序的侵害,導致個人隱私及財產面臨重大風險,甚至會造成實際損失。因此微軟表示不能對此問題坐視不管,必須要採取堅決行動,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不過亦有分析指出,微軟這樣做只是針對自家的Xbox平台遊戲,希望透過Windows 10系統來減少自家遊戲被盜版的侵害。雖然目前仍未有太多用戶反映不能運作盜版的問題,但既然微軟的新系統有此防盜版的機制,日後只要有遊戲或軟件開發商要求微軟配合打擊盜版軟件或遊戲的話,相信屆時微軟或有機會配合的。所以,大家還是盡量不要用盜版吧,尊重智識產業才會有優質的產品出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