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google

今早科技界巨人Google對外公佈了一則極度震撼的消息,可說是該公司創辦16年來最大規模的公司結構重整。Google創辦人Larry Page宣佈,正式成立了一間叫「Alphabet」的新公司,而Google則被併合於其中成為一間子公司。

「Alphabet」意思是字母,代表著眾業務的母艦,由原Google創辦人Larry Page及Sergey Brin出任為執行長。因隨著Google的業務越來越多,而且範疇也越來越廣,Larry Page 解釋現時創立新母公司是希望旗下業務得以更好的發展。像原本的Google將依然是該公司的核心業務,只是將其品牌變得更精簡及有活力。

Google成為「Alphabet」子公司後,日後只會主力於搜尋、Android、廣告、YouTube、Google Maps等現有的互聯網服務。而過去由Google公司伸延或拼購回來的業務,當中包括:研發尖端創新產品與業務的「Google X」、智慧家居公司「Nest」、生物科技公司「Calico」、醫學公司「Life Sciences」、光纖網路公司「Fiber」,甚至還有投資公司「Google Ventures」與「Google Capital」等,則會成為「Alphabet」旗下的一間間獨立子公司。

「Alphabet」代表著A至Z 26個英文字母,而每一個字母更可能成為每一個子公司的代名詞。今日由G for Google開始開創該公司的新一頁,大家看看能否為其他字母找到合適的產品或服務代表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