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header-02

WhatsApp 跟其他同類App最大分別的地方,可以話就是功能增減方面。由於只著重於訊息聊天體驗,過去多年來一些人家早已有的功能WhatsApp都未必即時跟上。今日iOS版的WhatsApp就推出了一個較少見的大型更新,帶來的改進也是少見的多。

以下更新為大家看看:

• 自定個別對話通知設定和靜音設定

新版WahtsApp讓你更容易管理聯絡人,其中設定通知靜音就更加友善,你只要在某個聯絡人名上向左滑動就會出現「更多」及「封存」選項,按一下「更多」就可以看到如下圖的彈出式選單,然後你就可以自定靜音時間,由8小時至1年不等。

fr_516_size880

• 您現在可以在對話備中包括影片備份:設定>對話和通話>對話備份

附著WhatsApp使用的日子增加,你要備份的內容就自然增多,但由於iCloud的免費儲存空間十分之有限,所以如果是一些影片的話可能一下子就打爆你的空間,現在你可以選擇是否要連影片一起備份。

fr_517_size880
• 向右滑動對話來標示對話為未讀或已讀

對於經常需要處理大量訊息的忙人來講,你或許會常常漏掉某些訊息,現在你可以輕輕向右滑一下,將一些對話設定為「已讀」或「未讀」,這樣更方便自己作山山

fr_520_size880

• 支援 iOS 8 的擴充分享功能

在新版本中,你終於可以直接在聯絡資訊中分享聯絡人資訊到 WhatsApp 以及在 Apple 地圖裡分享位置資訊到 WhatsApp。

fr_521_size880

• 降低 WhatsApp 通話數據用量的設定:設定>對話和通話

WhatsApp自從加入了打電話功能後,方便了不少人直接進行以網絡作通話。但是,使用過後發覺所占用的數據用量不少。所以,如果你是使用有限數據的月費計劃的話,最好就是開啟「低數據用量」這一選項啦。

fr_518_size880

其他改進:

• 更好的支援 VoiceOver 功能
• 改進截剪照片和影片的設計
• 位置訊息使用較大的地圖縮略圖

最後:現時Android版的WhatsApp已加入了「中指」、「冼樸」的 Emoji,那麼iOS版的呢?很遺憾,這一次的更新並沒有加上。原因是,iOS版的Emoji鍵盤是來自系統自帶,即是由Apple所設計及操作的,而Android版的WhatsApp表情公仔鍵盤是由WhatsApp自行設計加入的。所以呢,除非Apple會在下一個版本的iOS更新中加入,否則就別忘想WhatsApp可以自行透過更新加入了,啊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