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聖人mode.png

粟米片大家可能每日都有食,想健康點又可加水果一齊吃,用來當早餐既方便又快捷。但原來粟米片的出現,竟然是為了戒除「丁癮」,開聖人Mode?

家樂氏公司創辦人的哥哥凱洛格 John Harvey Kellogg,是粟米片早餐的發明人。他是一位醫生也是一位奉行禁欲的聖人,於19世紀末研發一種新食品, 原意是使之成為「健康、即食、防自瀆的早餐」。粟米片一開始並非由粟米製成,是將麥漿製成薄片,到其後才將粟米製成薄片。聖人粟米片創始人

根據美國雜誌《Mental Floss》報道,凱洛格是奉行禁色禁慾,從未與妻子行房,更與妻子分房睡,子女也是領養。他甚至出書列出39種自瀆導致的病徵,如癲癇、暗瘡、坐立姿勢差、關節僵硬、體弱、發育不良、喜怒無常、心悸等。他認為人們經常過著大魚大肉的生活,應該嘗試活得更健康更純淨,要過得平凡,吃(家樂牌粟米片)得清淡才可達至淨化身心,「戒除丁癮」的目的。

Leo諗諗下身邊有位朋友,每日早餐都食粟米片,直到20歲現在都未拍過拖,相信佢開聖人mode開到死個日前都無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