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Windows 10正式推出以來微軟的推廣活動一浪接一浪,在大好的氣勢之下令到升級人數極速爆升。不過隨著越多人升級,帶來的問題似乎就越多。我們早前報導過不少用戶投訴升級過程中遇到大量問題,以及擔心Windows 10對於私隱問題處理不當等。對此微軟已透過公關已向我們發出補充資料,對於系統的私隱問題他們是這樣說的。

以下是微軟有關 Windows 私隱問題解說,我們就直接貼上給大家慢慢細閱吧:

問:當我被要求傳送 Windows 診斷結果、表現及有關使用上的資料時,Windows 實際上會收集哪些資料?這些資料有誰可以看到?

客戶可以選擇向 Microsoft 提供不同程度的資訊(例如基本、進階、完整)以幫助Windows 系統及應用程式能夠暢順運作。Microsoft 不會售賣有關數據或利用其作廣告用途。我們會讓少數的 Microsoft 員工及第三方工程師接觸部分數據,或提供數據予使用

Microsoft 產品及服務的第三方軟件和硬件公司,以修補或改善 Microsoft 的產品及服務。某些情況下,經挑選的 Microsoft 員工會利用部分數據以加強個人化服務。有關數據經過嚴格的多重審查,確保當中沒有收集任何敏感或可辨別的資料(例如沒有電郵地址、密碼或由字母數字組成的 數據)。此外,數據亦會分割成零碎分段而且不會順序排列,因此並不能還原或辨別。

問:Microsoft 對於鍵盤記錄有什麼回應?Microsoft 是否有記錄用戶所輸入的文字?

Microsoft 並不會收集任何透過網上直接進行筆記或鍵盤輸入的個人資料。如為了改善產品,例如改善手寫翻譯系統、或改善用戶字典、語言圖書館及拼字檢查,我們會分析部 分的數據。有關數據經過嚴格的多重審查,確保當中沒有收集任何敏感或可辨別的資料(例如沒有電郵地址、密碼或由字母數字組成的數據)。此外,數據亦會分割 成零碎分段而且不會順序排列,因此並不能還原或辨別。

問:Wi-Fi Sense 安全嗎?

Wi-Fi Sense 為用戶提供選擇及不少好處。但它不會顯示密碼,亦不會容許你的朋友將你的 Wi-Fi 分享予他人或將你的個人資料洩漏。

問:Microsoft 如何確保 Wi-Fi 密碼保密?

當你連接至所選網絡並加以分享,你的密碼將會以加密形式傳送並儲存在 Microsoft 伺服器上的加密檔案,如果你的朋友也在使用 Wi-Fi Sense,並在你所分享的 Wi-Fi 網絡接收

範圍以內,有關密碼會透過安全連線傳送到你朋友的手機上。你的朋友不會看到你的密碼,你亦無法看到他們的密碼。

有關 Cortana 私隱事宜

Cortana 是一位真正的個人電子秘書,提供個人化的建議、提醒及幫助。為了妥善做到以上功能,Cortana 需要了解您的某些資料,例如興趣、位置及個人喜好。

你可以選擇刪除 Cortana 所知道有關您的個別資料,或刪除所有 Cortana 已經儲存在Notebook 上的資料,如欲選擇性地刪除 Cortana 為你記下的行蹤,你可以到裝置上的Cortana Notebook 添加或刪除特定項目,包括興趣、地點及其他資訊。如果你添加或刪除裝置上的 Cortana Notebook 的一項興趣,此項目亦會在 Bing.com dashboard 中被移除。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