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air2014-l-l

 

早於去年Apple跟IBM之間就達成了一些協議,以讓IBM大量採購iOS裝置。再到今年初,IBM 在內部備忘錄中宣佈,計劃在2015年底前為員工購買5萬台 MacBook。如今再下一城,IBM或大規模放棄曾是自家品牌的TinkPad個人電腦,為大部份員工改以配置Mac電腦來工作。

據一段來自IBM的內部訪問片段所見,IBM發言人Jeff Smith認為 IBM 最終會每年會向Apple購買15-20萬台 Mac 電腦。此數量的訂單,相信可以為該公司約50-75%員工更换電腦設備。IBM現時旗下員工所使用的個人電腦主要是來自Lenovo的ThinkPad系列,而大家都知,ThinkPad此品牌正是由IBM出售於聯想電腦的,所以間接地即是說IBM是放棄了曾是自家的電腦品牌而轉用競爭對手的產品。

如果了解個人電腦歷史的話,相信大家都知道IBM跟Apple之間曾是世紀死對頭,競爭得十分激烈。不過,之所謂商場沒有永遠的敵人,如今兩家公司已經互有合作。一部電腦,除了硬件外其靈魂還是在其作業系統之上。如今IBM向Apple靠攏,即是狠狠地插了微軟的Windows一大刀。而另一個要哭哭的就自然是Lenovo,雖然收購了IBM的個人電腦產品線,但似乎也不能保證能留得住這位伙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