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wallpaper_windows_10

講了一段頗長時間的 Windows 10 就終於在 7月29日這一天正式推出,由於微軟聲稱這是最好的Windows,再加上首個破天荒推出免費升級的版本,所以一推出自然吸引大家升級。微軟今日更公佈Windows 10的升級成績驕人,首24小時已經錄得1,400萬安裝數。不過,升級了的就代表用得開心嗎?相信必定不是了!

就在Windows 10於7月29日正式開放升級後,在此兩日裡越來越多用戶透過社交網站或討論區大吐升級苦水,當中不少人所面對的是驅動程式問題,亦有人升級後遇到各類的Bug,以致升級後使用體驗極差,大量用戶抱怨慘變白老鼠中大伏!

社交網站吐苦水

現時只要在Facebook或Twitter上搜尋「‎#windows10sucks‬」,你就可以看到大量用戶抱怨升級時所遇到的困局,有部份人更表示遺失資料等等。以下節錄一小部份,相信大家可以感受到那種極重的怨念:

screenshot_1717 screenshot_1716

screenshot_1718

經典藍畫面自然少不了:

screenshot_1721

筆者自己跟本站另一名編輯Leo在嘗試升級Windows 10時,同樣遇到不少問題。像筆者自己,想升級卻被警告CPU不支援。筆者桌面機所使用的CPU雖然舊了一點,是Intel的四核心 64bit 架構,但無奈地只接收到以下的警告:

6714399963321416317_n

而Leo在升級時卻因顯示卡驅動程式兼容問題而無法正常使用,結果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去重新安裝才解決問題。以下是Leo的經驗:

我就用laptop既, 因為我之前clear install windows 10, 希望可以乾浮上10, 好可惜windows 10 咁樣係會認為我係新安裝, 即使你部laptop BIOS有windows 8.1 OEM key, 也不能啟用。我聯落過microsoft 工程師, 她(沒錯係一位女工程師) 話我知, 我要由windows 8.1 利用windows 10 reserve 先可以, 因為呢個係一個升級, 要電腦有個windows 8.1既底, 先可以獲得free upgrade。大家要留意。

除以上升級問題之外,現時已經不少人在使用過程中發現各類的程式錯誤問題(Bug)。其中比較多人遇到的是出現在開始選單。據知,一旦選單中排放的App過多的話,就會出現問題,像顯示不完整等。

windows10surface3

電腦廠商的建議

雖然微軟第一時間建議大家升級,但不少電腦廠商卻是唱反調。現時像Sony、騰訊以及360等,都已發出公告,建議大家稍等再升級,他們認為需要各種驅動程式完整兼容才是適合升級的時間。

screenshot_1720

騰訊在公告所表示,由於在升級的數十萬名用戶中有部分用戶反饋遇到了升級失敗、反復重啓、藍屏等問題。經過騰訊的調查,最終確認是用戶電腦環境與 Windows 10 系統不兼容所致。為了避免影響更多用戶,電腦管家決定將暫停對 Windows 10 的升級。

Windows每一代系統大型升級帶來問題幾乎是必定的,因為微軟做法不像蘋果,一些程式兼容或驅動程式等開發需依靠其他合作商去完成,而不是像蘋果那樣自己一手包辦,不用帶給使用者半點煩惱。所以,如果沒有心理準備當白老鼠的話,筆者也是建議大家再等等才升級,想升級之前也必定要先做好重要資料備份喔!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