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topper

 

Google的Chrome瀏覽器雖然推出時十分輕巧速度快,但其記憶體管理方式卻時常令人十分失望,以致開多兩個分頁就吃掉大量系統資致,導致死機次數增多。面對這個問題,過去我們曾介紹過一套插件來幫忙解決,不過始終是有點轉折。如今Google終於肯正視問題,開始試行新功能以解決問題。

Google現正在 Goole Chrome Canary (Windows/Mac)測試版本中,在實驗功能裡加入「 Tab Discarding 」。根據描述所寫,此功能開啟之後,當某個占用系統記憶體資源很凶的分頁就會被暫停,直接你需要時就會重新運作並載入資料。這做法跟早前介紹過的插件相同,如今Google相信在實驗室測試完之後,就會將功能帶到正式版本當中。希望這個功能,可以幫Chrome去除吃資源怪獸的臭名吧。

有安裝Canary版本的話,現在大家就可以進入chrome://flags/再找到「Enable tab discarding」,開啟後即可,沒有用此版本的話,可以再等等正式版本的更新。

screenshot_1715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