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zo-press-photo-cloud

Nokia 給人的感覺一直離不開「手機」,其手機業務雖然賣給 Microsoft,但想不到完成此交易後的 Nokia 有更大空間研發手機以外的產品,例如今日在洛杉磯向媒體展示的 Nokia OZO。OZO 是一款能拍攝荷里活級數 VR 虛擬實境 (Virtual Reality) 電影的相機,價錢達五位數字美元,所以不是針對一般消費者而設。

ozo-press-photo-camera

從相片看到,OZO 的外型像個球體,內部也有多支鏡頭。據了解,OZO 大約重 6 磅,光學影像感應器和麥克風各有八個,能夠以 360° 角度收錄影像及聲音。

以往,VR 錄像都需要花大量時間進行後期製作,把拍下來的影像「縫合」在一起。OZO 除可讓導演在拍攝期間實時地觀看錄像外,Nokia 還指 OZO 能夠在短短數分鐘給予低解像度的 VR 影片供快速觀看重播之用。

ozo-press-photo-nature

完成的 OZO 錄像可以在頭戴顯示器 (Head Mounted Displays – HMDs) 中觀看,以 360° 欣賞影片和空間上的精確原音。此外,Nokia 在今日也宣佈 VR 製作公司 Jaunt 將支持 OZO,其 Jaunt Studios 會使用 OZO 進行 VR 拍攝工作。

OZO 的正式發表時間、詳細規格、最終售價和發貨時候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宣佈,而 OZO 的生產地點將在 Nokia「故鄉」芬蘭進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