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69

自Nvidia GTX 6XX系列開始, AMD顯卡一直處於弱勢,不是性能不足,而是驅動程式,溫度控制,功耗等各位方面,Nvidia 都比AMD 做得更好,用來家自然地投向Nvidia 懷抱中。由當時開始,顯卡市場更有3/4人選擇使用Nvidia 顯示卡。到了今天,AMD 新顯示卡到底能否一洗過往頹風,與Nvidia 平起平坐? Leo幫大家找來一些評測比較比較。

img_1714

 

1. 大迷信跑分

untitled-23 untitled-22 untitled-21

小結:

R9 Fury X跑分雖然比R9 290X有不錯升幅,但比起Nvidia 次一級旗艦卡GTX 980 Ti還差一個馬鼻。跑分可以作為一個參考,但不完全代表實質運行時的表現,所以下面有遊戲測試,供大家參考。

2. 遊戲測試

遊戲方面找來5款大作分別是Battlefield Hardline, Witcher III, GTA 5 Thief 和 Tomb Raider,以上遊戲皆以1440p 解像運行

untitled-20 untitled-18
untitled-16untitled-4 (1)untitled-10

 

小結:

Guru3D在遊戲測試上,關掉了Nvidia 自家Gameworks 與AMD 家的TressFX特效以作公平。 可惜 R9 Fury X 與 GTX 980 Ti 性能上依舊稍有差距,AMD真的要努力點。

3. 功耗與溫度

untitled-4untitled-1 (1)untitled-2untitled-3untitled-1 (2)

 

小結:untitled-1

雖然R9 Fury X性能與GTX 980 Ti有著5%-10%差距,但R9 Fury X 溫度表現很好! 待機時只有26度,全速運行時更只有49度! 這就要多謝AMD 為R9 Fury X用上HBM和水冷。HBM有別於GDDR5,HBM建於GPU旁,不是如GDDR5 般一塊一塊建在PCB板上,令顯卡尺寸大大減少之如,也令整塊PCB 完要發熱更集中。當配上水冷,更可減少風扇轉動時產生的噪音。

4. 超頻成積

Core Clock +75MHz @1125MHz

Memory Clock @500MHz (AMD沒有開放HBM記憶超頻功能)

untitled-4 (2)untitled-2 (1)總結:

今代AMD 雖然用上新的記憶體技術HBM,大大增強Bandwidth,但GPU性能與Nvidia 仍有差距,而且HBM是開放技術,下代Nvidia 顯卡會配有第2代HBM 每層達2Gb,記憶容量更達今代兩倍!AMD今次要嬴要在價錢上比Nvidia更設得更低,亦要用心增強下代GPU性能才可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