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scall_ios

LINE母公司NAVER早前先後收購了來自台灣的WhosCall以及來自香港的小熊來電,由於兩款App的服務性質相同,我們早就預計到有一天會被整合為一。現時LINE公司明顯是想將WhosCall打造得更完美,於是就逐步將小熊的成功元素加進去。其中iOS版今天獲得了更新,加入大家期待已久的「來電提醒」功能,方便大家一眼就認得出是否垃圾來電。

由於受到iOS系統的嚴格權限控制,第三方App不能隨意讀取使用者的重要資料,像是電話簿等。因此iOS版的WhosCall並不能像Android版那様,可以直接幫你拒絕接聽不受歡迎來電。

上一個iOS版本的WhatsCall只提供了反查的功能,就是讓你輸入電話號碼看看是否屬於垃圾來電。而今日推出的新版本,終於加入了「來電提醒」功能。這項功能是將被動變做主動,意思是,只要你將WhosCall提供的垃圾電話資料庫加入到自己的電話簿之後,每當有來電就會查查是否受於不受歡迎來電,那麼你就可以直接掛線或不接聽了。又或者是,你亦可以將過往的一些不受歡迎電話自行加入,下次再來電就知道是誰打來了。

對,還是不能讓系統幫你自動收線。因為還是那一句,iOS系統不像Android那様允許第三方App隨便使用系統的核心功能,包括電話系統。不然的話,萬一遇到惡意App來隨便使用你系統的核心功能,最後有什麼損失還是你自己,然後你又可能會大罵為什麼iOS系統這様不安全什麼什麼的了。换言之,即是麻煩换來高安全性,總是有點東西是要犧牲的。

另外還要注意一點,因為將WhosCall的資料庫新增到電話簿裡的獨立一個群組後,會令電話簿變得肥大,而且資料會相當多。所以,為免影響你日常打開記話簿查資料時過慢,記得將WhosCall的那個群組不勾選,這様就不會顯示出來,但還是會辨認到垃圾來電的。

[appext 929968679]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