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cleaner-00

Android系統由於先天性問題,以及裝置種類太多,以致很多中階或以下(甚至是高階)的裝置來說,往往在使用一段短時間後,很容易就會導致系統運作時資源不足。這時候,一類可以清理系統檔案以及釋放記憶體資源的工具就大派用場了。現時在Play Store上這類App多十分多,今天筆者要推介的這個「The Cleaner」,正是一款十分稱職的App。

 「The Cleaner」的體積只有6MB左右,對於手機規格較低的安裝時也沒有壓力。它的主要功能是幫你清掉空置的記憶體或者是一些不需要的檔案,讓你的手機可以跑得更快更順。

介面設計十分簡潔清楚,只有四大功能分頁,包括:「Memory」(記憶體)、「Storage」(儲存空間)、「App」(應用程式)以及「Conversation」(對話記錄)。

the-cleaner-01

the-cleaner-02

先來看看最主要的釋放RAM功能,切换至Memory分頁,再按一下中間大大個的「Analyze」,就會開始分析系統所占用以及可供清除的記憶體等。

the-cleaner-03

經過一輪分析後就可以看到那些App花了多次資源,你可以針對某些App進行關閉和清理,全部都可以關的話,就直接按下「Clean」吧,這樣就可以快速地釋出大理的記憶體了。

the-cleaner-04

除了記憶體外,系統內置儲存的清理動作也是一樣。「The Cleaner」會幫你找出一些不需要的暫存檔,這些檔案平時會霸占不少容量,如果儲存空間已經不足的話,不妨先清理掉吧!

the-cleaner-5

最後還有Apps及對話記錄部份,你可以按然一些Apps要求的權限來瀏覽所有安裝過的Apps。如果發現一些不用的Apps,或者是要求的權限不正常的話,也可以在此直接刪除掉。而對話記錄方面,主要是查找一些電話打出打入記錄、SMS記錄等,方便大家管理資料。

the-cleaner-06

「The Cleaner」還帶了小工具,可以讓你直接放在桌面上,按一下就可以立即釋放記憶體,十分方便。

the-cleaner-07

「The Cleaner」本身是免費的,如果嫌本身的介面設計不夠好看的話,內有幾套主題設計可以下載,但就需要付費了。

the-cleaner-08

下載「The Cleaner」:Google Play Store 連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介面設計
85 %
操作體驗
85 %
功能實用
90 %
程式穩定
90 %
資源占用
90 %
the-cleaner-app-reviewAndroid系統由於先天性問題,以及裝置種類太多,以致很多中階或以下(甚至是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