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_Better_battery_life_for_your_laptop-00

之前有不少新聞報導 Google Chrome 是 Windows 筆電、 Macbook 的耗電元凶之一,但是如果你的工作離不開雲端作業,又習慣使用 Google Chrome 怎麼辦呢?


今天 Google 宣布開始在 Chrome Beta 中預設開啟一項功能,而 Google Chrome 正式版的用戶現在也可以手動開啟, Google 說只要開啟這項功能,就能有效的降低 Chrome 的耗電量,讓你用筆電上網時更省電,同時也就能延長你的筆電使用時間。

這個功能就是「自動偵測、自動暫停不重要的網頁外掛」,尤其是那些 Flash 或各式各樣動畫外掛、影片外掛,都會讓筆電上網增加不必要的電力負擔,這時候 Chrome 可以自動暫停他們,但是不會影響到你網頁中心正在欣賞的影片。

這尤其對電力有限的筆電使用者更有幫助,看來我的 Macbook Air 與 Chromebook 可以好好延長使用時間了!

來源: Google 部落格文章「Better battery life for your laptop

那麼要如何開啟這個功能呢?未來 Google 將準備讓這個功能預設就啟動,而現在我們則可以手動先開啟他,進入你的 Chrome 「設定」中,拉到最下方打開「顯示進階設定」。

然後找到「隱私權」的部分,開啟[內容設定]。
chrome_Better_battery_life_for_your_laptop-01接著在彈出的清單中,找到「外掛程式」,勾選「偵測並執行重要的外掛程式內容」即可。開啟這個項目後,未來網頁中「不重要的」動畫外掛就會自動暫停,除非我們有需要再手動去播放他。

chrome_Better_battery_life_for_your_laptop-02例如就像下面這個網頁側邊攔的動畫一樣,自動暫停後會顯示一個[播放]按鈕,需要時點擊播放按鈕才會啟動它。而且透過自動偵測, Google Chrome 不會去阻擋網頁中我們正在欣賞的影片。

chrome_Better_battery_life_for_your_laptop-03

透過自動暫停不重要的網頁外掛、但保持使用者需要的網頁外掛運作, Google Chrome 認為將可以幫助使用者延長筆電上的電池使用時間,讓 Chrome 更省電。

而且自動暫停網頁中次要動畫的好處不只是省電,其實應該也對讓筆電在有限網路頻寬下上網更快速、更省流量有所幫助,值得筆電上的 Chrome 用戶趕快去開啟。

原文來源出處:電腦玩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