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_9_expanded_xlarge

Apple 每年一次的系統大更新已在預期中跟大家見面,在經歷了iOS 7及8兩個版本的數百項功能增加及改進後,iOS 9 一如報導所說,主要是在深度優化系統上花功夫。除此之外,新系統當然還有新的功能被加入,以下我們就逐項跟大家說清楚。

1. Siri 更聰明,懂更多指令

Apple 宣稱,現時Siri每個星期獲得的使用數量已經超過10億次,可見大家對Siri這個語音服務已經相當接受。在iOS 9.0中,Siri 的處理速度以及準確度都提升了40%,並懂得接聽更多的指令。而且,新系統已開放了搜尋接口以讓其他開發公司可以為Siri整合資料,讓Siri的功能可以無限擴展。

727be637342ff3c3a85c46b3380c589dc3acd535_xlarge

2. 搜尋資料範圍更準更全面

iOS 9.0 在搜尋功能方面將更準及更全面,包括可以查詢體育賽事時間表、Netflix電影,甚至是Apps裡邊的資料。

1ec11c935c9365c3a969dd1e8033bd226546cb37_xlarge

3. Apple Pay 於英國推出,加入全新Wallet電子錢包

Apple Pay 無疑是Apple未來發展的主要項目之一,現時在美國已經有大量商舖以及金融機構認可及採用Apple Pay。不過若是要提升市占的話,擴張至美國以的地區絕對是最直接的。Apple 今日就宣佈在7月份裡將Apple Pay 帶至英國。

另外,你將可以把商店的電子券加入到手機中。這項服務就是Passbook,不過如今已經改名做「Wallet」。

6b7e450d385e96c_xlarge

4. 挑戰EverNote的全新備忘錄App

在iOS系統上的那個Memo App,由於功能一直以來都陽春得不得了而被人忽略。過去雖然不時加入新功能,但就總是覺得很雞肋。不過如今在iOS 9裡,就來了一個大翻新,以全新更強大的面目示人。其中包括:

i) 項目檢查表

e42def604b5dff79ffede33466a42cf495f3778f_xlargeii) 手繪輸入

ed00b2c8a357c8f97ff5cc467d31951aaa6b5ce6_xlargeiii) 直接由 Safari 收集網頁上的資料

9970b4a19890365caf2a9a8266c1de2ef650381b_xlargeiv) 支援 iPhone、iPad、Mac

cc72bf753b6a8767f8dcfb49fb68f99091a2b1e9_xlarge5. Apple 地圖再進化,支援交通路況

Apple 地圖自推出以來劣評如潮,原因之一是相對Google地圖來說功能實在差太遠。如今iOS 9再度為Apple 地圖帶來多項功能及改進,其中像是加入世界各地交通路況資料,讓地圖的實月性提升不少。

7e37acb3bee1994e89805df3294800b65bdc65f6_xlarge

另外還加入了附近商鋪的資料,方便大家找到需要的商鋪。

e3aa8738a7e6c9ec156061c8740ab09eb57ff938_xlarge

6. 類Flipboard 的 全新 News 新聞App

電子閱讀已經越來越普及,以至Apple亦不斷推出多個閱讀App。繼有iBooks以及書報灘之後,iOS 9裡再增加一個「News」App。這個App說穿了,其實就是另一個Flipboard,主要是將電子內容變成一本數碼雜誌,方便大家在iPhone或iPad上閱讀。

634d2521d14ffe15e0681a6a5a5305c3df68257e_xlarge

7. 增強版 QuickType 鍵盤

自從iOS 8開始雖然開放了第三方鍵盤的支援,但Apple自己還是佷認真對待自出品的鍵盤。來到iOS 9,QuickType 鍵盤被增強。像是加入了捷徑選項等。

0865d57c9b1311cbbafdbf4c3f3f9e15f09a8307_xlarge

 8. 最期待的多工多屏幕操作

這個多屏幕功能,早於一年前就不停傳出。卒之來到iOS 9,Apple終於正式宣佈加入。其形式就是在同一個畫面上讓你開啟兩套App,或者以畫中畫方使播放影片,十分實用。

01dceaacc6be1e3fd7fd4cd03efe6c3ebcd25aee_xlarge d26812841cf30d0074c44547096af11fd368dfad_xlarge

9. 更快更強更順

iOS 一向的順暢度都是有目共睹的,來到iOS 9中的App採用Metal作圖像處理引擊,以至讓App的操作速度,滑屏速度等更加快,載入文件時速度亦有所提升。

10. 更省電,為你的iPhone增加3小時電力

就如前文所說,iOS 9屬一個深度優佬了系統的版本。Apple為系統增加了省電模式,電池續航力可提升1至3小時。

11. 體積更細小,低容量也不怕

過去的iOS 7/8由於在安裝時使用了大量系統儲存空間,以致一些舊配置的設備亦可輕鬆安裝。像是iOS 8 檔案大小達到4.58GB,而iOS 9卻只需1.3GB。

12. 兩步驗證、6位數字密碼

iOS 9 在保安措施方便也下了不少功夫,新系統加入了Apple ID的兩步驗認,以及將四位數字密碼鎖提升至六位數,令被其他人撞破的機會降低。

wwdc_Image_17

13. 無痛由Android轉移資料至iOS

對於由Android系統轉換至iOS的用戶來說,搬資料可能就是最頭痛的。不過由iOS 9起,一切就會變得十分簡單。因為系統已經內置了搬移工具,可以幫你將聯繫人,訊息歷史記錄,相機裡的照片和影片,網絡書籤,電子郵件帳戶,日曆,牆紙和無DRM限制的歌曲以及書籍等,通通搬移至iOS。

wwdc_Image_18

14. 無線CarPlay支援

在iOS 9中,CarPlay將變得更加實用,因為終於支援無線操作,不再需要接線那麼麻煩。

8a59f9b65872e24d3bd27f9113a4d48141ec0084_xlarge

15. 為程式員開放更多系統的接口

Apple過去雖然時常被評擊過封閉,但由Tim Cook上任CEO至今,iOS系統已經明顯地開放了很多很多。在iOS 9中,Apple繼續開放更多開發接口,以讓程式員可以為平台開發更多更優秀的Apps。

483cb2b12c3424ada4b7c0d0d55624e549b4608b_xlarge

最後,iOS 9 支援那些裝置型號呢?如下圖:

wwdc_Image_16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